萌萌哒雪橇犬

【岩荼】我的老婆

我叫安岩,是个火葬场的小员工。每月工资不高,仅仅够一个无父无母的穷屌丝勉强糊口。

俗话说,饱暖思那啥啥。作为一个年方十八血气方刚的好男儿,有那方面的需求一点也不奇怪。偏偏我的情况特殊。
我是个弯的, 从头弯到尾,24K纯GAY , 纯粹到可以对着苍老师精品选集高清版玩人机LOL。一挑三都大丈夫。

咳咳,事先声明,我绝对没有任何功能障碍。其实在这个还算繁荣开放的二三线城市同性恋的处境并不太差,至少不会像一些闭塞山村里人人喊打。暗巷里有一些非开放性酒吧,那就是大部分圈里人心照不宣的“交”际场所,数量还不少。

我去过那些地方,但终究没有下嘴。
不卫生是一个原因,更重要的是我的实际需求和外形出入颇大,导致想找个合乎心意的炮友都难如登天。

一米七六的身高,清秀白净的娃娃脸,老子真特么不丑。

无奈现实残酷,通常漂亮的零会去寻觅威猛的壮男,肌肉虬健的糙汉的示好只能让我恶心。

不是没想过委屈一下,先抒解了如潮的欲火再说。但真到了实战我几乎是本能地对方脱衣服前就将他压在身下,迷狂的发红眼眸迫得身下人颤抖不已,却始终无法步入正题。

在经济层面上,我可以得过且过,但在情爱方面始终没办法屈就。
呵呵,看来我骨子里还是残留了一份傲气,属于郁垒的,亳无用处的傲气。

在现实的一再打击下,我只得与五姑娘相依为命情意愈笃,直到,那个人闯入了我的生命。

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,我又一次被坑爹的同事独自留下来值班,理由是他要回去陪待产的妻子。
哦,回去替我祝贺嫂子,我一脸阳光灿烂,这一胎实在不凡,都五个月了还没显怀,看来成龙成凤指日可待。

你小子就贫去吧,老罗那张老脸上顿时挂不住假笑,以后哪家姑娘跟了你非得活活气死。

我的性取向瞒得很好,周围没人知道,反而颇为我不平,好好一个小伙子竟然没人要。老罗也是其中一个。

我自顾自想事没回话,老罗倒慌了,以为自己口无遮拦戳了我痛脚,忙出言安慰。

我哭笑不得,和他打了会哈哈,就不耐烦地赶他回家。哎哎哎小安啊,哥这回是真有事,回头请你下馆子好好撮一顿,老罗走到门边又回过头来冲我嚷嚷,刚才那话怪我嘴臭,你莫要真的记挂勒。

我乐得清净,忙一口一个好全部应下。老罗嘴碎了点,却是个实心眼的好人,和他共事了两年的我再清楚不过。

火葬场的活儿不算累,都是搬运棺木、倒腾尸灰类的体力活,有把子蛮劲就可以干好。去年还从市里引进了机器流水线,连捣灰涮炉的功夫都省了。还不用跟隔壁殡仪馆一样,主持丧葬,人情礼数,应付那些逝者家属,这就特容易得罪人,听说去年还因为收费问题上了报,在这附近搞臭了名声。

归根结底,火葬场伺候死人,殡仪馆伺候活人。

和活人打交道固然麻烦,相比那些超出人类日常生活的东西,很多人却更加唯恐避之不及。

只要在火葬场工作超过半年的人,都知道这种地方总有点门道,有些事情谁都不会放在嘴里说道,但谁心里都有杆秤。

每天夜晚的到来,往往会暴露出一些本质却丑恶的东西。

在这里,夜班问题是一个避而不谈的话题。即使领班出再多加班费,也不会有人接下值夜班,万一轮到了自己也是各种请假托人顶上。

不出意料的话,通常我就是那个被托的,即使老罗也会千方百计让我代班。

他们倒不是欺负我年轻资历浅,这种事有根缘在的。当年,在大庭广众之下,张天师看了我面相,又摸了我手骨之后,沉吟道,这小伙子真是精元旺盛阳气足壮,寻常邪祟莫说害他,怕是近身也近不得啊。要是路人怕就当他是骗子了,偏偏他说这话之前,正好解决了火葬场一桩人人闻之色变的的大事件,群众基础非常牢靠,个个捧着他脚直当拜菩萨。

我作一脸懵逼状,心里却好笑,老道儿竟真有几分道行,即使算不出我来历,也还摸出了点名堂,倒不全都是唬人的把戏。

不得不说张天师的话庇佑了我,当年不足十六的我能被领导冒险纳入场间的职工管制,还是全俸待遇,确实真多亏了他。

当年的上头人,怕也是抱着宁可信有莫信无的态度吧。相比那些大人物金贵的命,每月三千五的保险费真的不贵。毕竟再滔天的权势,再精险的算计,对那些玄之又玄的事物并没卵用。

周围人隐隐的忌惮,依赖,讨好,还有孤立,我通通笑纳。谁找我代夜班都不会被拒绝,偶尔的迟到旷工(白天的),领班也都大方的不计前嫌,工资卡更是按月充值绝不拖沓。

这份特殊待遇的来源就是张天师当年的一句话一一借我的阳气,来压鬼气。

评论(3)

热度(34)